最近比較閒,就開始看些比較長的陸劇

我上次看的陸劇好像就是琅琊榜1的樣子

當年說要出續集的時候就有聽說第一季的演員全員不回歸

所以我就跟廣大鄉民一樣沒有提起去看的興趣

這次是日區的Netflix上了第一季,複習完我就去找第二季來看了

 

上個關係圖

關係圖.jpg

第一季的主要人物幾乎都活在回憶(台詞)裡

只留下了藺晨,不過他應該也不算主要人物XD

 

如果說第一季的主線是復仇劇的話

第二季的主線應該就是日常

長林王府的日常可以讓我想像當年林府是不是也是這樣

蕭帝跟長林王的關係,可以讓我隱隱想像祈王跟靖王的相處模式

平旌前期的自由跳脫,會讓我似乎覺得這就是當年的林殊

可是歡樂的日子總是敵不過好景不常

沒有第一季的上帝視角

第二季就是敵暗我明

不斷的被設計陷害

縱使光明磊落無愧於心

但仍會遭受無端的攻擊

長林王府是被動的

再怎麼小心翼翼也敵不過暗箭難防,樹大招風

整部劇的走向都是虐心的

雖然黃曉明從頭到尾都是吊著嘴角的微笑臉讓我很出戲

他過世的那段真的有夠虐

長林王霸氣護兒倒下沒多久就便當那段更是直接看到噴淚

我是平旌的話我也會選擇歸隱

心好累,做牛做馬還要被誤會

最後的千里勤王更是印證了荀家一直以來的擔心

長林之名是可以號招千軍萬馬

覺得很諷刺

平亂之後平旌選擇跟林溪一起遊天下也算是明智之舉

在小皇帝元時身上隱約看見了當年他曾祖父的影子

想起他對梅長蘇說人都是會變的

風起長林看完感覺看了一個續集又好像看了一個前傳

又似乎看了一個輪迴

琅琊榜可能多年之後還會拿出來複習

風起長林可能就不會也不敢再拿出來複習了吧

一種明明是HE但是又有點悲傷的感覺

就是一種很糾結的情感

但我個人覺得這部劇還是值得一看的

前提是要做好被虐的準備

 

以上

ちゃなでし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na.N 的頭像
    Chana.N

    ちゃなの追劇人生

    Ch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