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棄)完(了)《有翡》之後,我深深覺得我是被陳情令影響太深

看其他人都沒有CP感

所以找了看似沒有感情線的斗羅大陸來看

畢竟簡介說唐三跟小舞是結為兄妹

事實證明我又立了一個Flag🚩

斗羅大陸.jpeg

這部吸引我最大的理由是肖戰是原聲出演

我個人是偏好原聲,看電影都不喜歡看配音版(在日本只要是外國電影幾乎都會有日語配音版)

不過自從我看過一部台灣口音跟大陸口音混合的電視劇之後

深切感受到配音的重要,口音不統一就是不倫不類

這部劇辰亦儒跟溫昇豪都有出演

讓我有點意外,這兩個人在我的印象中不太有演過古裝劇

 

肖戰的臺詞功力還算穩,除了第一集喊招式名稱的語氣太現代讓我有點出戲之外🙈

這部動作戲也很多,認真說肖戰的打戲真的很好看,乾淨俐落

扮相一開始有點不習慣,看習慣魏嬰就覺得唐三的髮型好怪,後面習慣之後就覺得高帥

尤其是這套白色衣服的,搭配上當時的打鬥劇情整個帥哭我

戰戰.jpg

吳宣儀這次似乎是第一次演戲,評價好像不怎麼樣

但我覺得她有把小舞的單純可愛演出來,我覺得可以

還記得我前面立的兄妹Flag嗎?第一集看到這幕的時候我是震驚的

螢幕快照 2021-05-21 21.24.42.png

好好的兄妹怎麼就睡一起了呢!?說好的沒有感情線的(←明明自己擅自誤會)

不過看到後面這對兄妹CP還是很帶感的,甩隔壁有翡CP十條街

斗羅大陸跟陳情令一樣是網路小說改編,一樣先出了動漫

電視劇好像改編了很多,遭受不少原著粉跟動漫粉的吐槽

作為一個嚴謹的(?)粉絲,我特地去看了斗羅大陸的動漫,研究到底是有多魔改

不得不說這是我第一次看3D動漫,一開始還有些適應不良

電視劇版完結在比完武魂大賽的地方,總共是40集

動畫目前持續更新中,同樣到武魂大賽結束為止的劇情,動畫是用108集來描寫

動畫是20分鐘一集,電視劇40分鐘一集,粗略計算動畫多4小時

大概可以想像刪減了多少片段

動畫跟電視劇最大的差別在動畫是西方玄幻,電視劇是東方玄幻

還有一點是社會主義不允許穿越,所以電視劇的穿越部分被刪除

但由於設定上穿越前習得的技能在劇情推動上有很重要的地位

所以電視劇改成唐三從一本媽媽遺留下來的書上學習

這個改動影響滿多的,本來唐三該以唐門為榮,唐門的教育是唐三的立身之本

電視劇拿掉之後,沒有唐門教育支撐的唐三性格不可能一開始就很堅毅

而是透過劇情推動慢慢成長成獨當一面的堅毅

這注定跟原著還有動畫是走不一樣的路

前面提過動畫多了4個小時的劇情

刪減的內容包括修煉過程跟武魂大賽對戰隊伍跟對戰人數

看了動畫之後發現出場人物真的是有夠多

如果真的讓這些人物都出場的話,我相信此劇會成為下一部經典

但你我都知道這是不可能的

光是演員就找不完,加上各自的武魂的CG,製作公司大概會破產吧

我個人認為人物刪減的另一個理由是電視劇是東方玄幻設定

而動畫是西方玄幻,有不少角色的招式名稱是偏西式

我想編劇多少有為了符合東方世界觀做出刪減

這部劇你如果拿去跟原著跟動畫做比較的話,你會失望

單純只看電視劇的話我覺得很不錯

有主角的成長,有友情的羈絆,有感人的親情,也有甜甜的愛情

是一部青春勵志偶像劇

聽說電視劇第二季已經在拍了

期待在不久的將來再遇見唐三

 

以上

ちゃなでした。

arrow
arrow

    Ch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