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嗑了兩圈陳情令本劇跟各式剪輯還有小說動畫之後

我非常想不開的跑去看了官方推出的番外

分別是以溫寧小天使跟思追小可愛為主角的生魂

生魂.jpg

還有以清河聶家為主軸的亂魄

亂魄.jpg

看完我只想說官方你是認真的嗎?

我本來想說既然官方出的應該不會太差

真的是好傻好天真,現實馬上給我一巴掌

這根本不是番外,根本是同人電影了

以生魂來說主角的人設全部崩掉

我以為我能看到小說裡面溫寧跟小輩們一起夜獵的場景

結果我只看了個寂寞

亂魄更是莫名其妙

電影的設定直接打臉原著跟電視劇的設定

兩部電影都在專注於毀滅🙄️

除了是官方出品之外沒有一個地方值得稱之為番外

勉強稱之為同人電影

這兩部有票房我都覺得是腦粉捧場

真的害怕只看過電影的人誤會電視劇也是這種水準🙄️

 

 

以下是瘋狂吐槽劇情的觀後感

 

 

我先看的是生魂

就像前面說的,我以為可以看到小說裡寫的小輩們跟溫寧一起夜獵,回雲深不知處被叔父訓斥之類的東西

完!全!沒!有!

一開始就是鬼片路線

晚上不能開燈,不然會被鬼抓走

溫寧一上場就不斷說這世上沒有鬼,只有膽小鬼

?????

社會主義不允許怪力亂神就對了

這句台詞還重複了3遍!

3遍啊大哥!還是用溫寧的大頭近景說的

你忘了你自己在原著中就是死而復生的嗎?你還是名號鬼將軍啊!(搖晃肩膀)

後來思追登場的時候只有一個人,還說是夜獵剛好看到火光所以過來

?????

思追你的小夥伴呢?

就算你的官配金陵忙著作家主

你們家景儀不可能棄你而去吧

電視劇裡你不是一群藍家小輩的領頭嗎

動畫裡至少也有景儀跟你一起

就算這個劇情設定是在你們倆一起去岐山祭奠溫氏之時也非常矛盾

若是在祭奠途中遇到,一前一後到達明顯就不是一起的

若是祭奠完,溫寧把思追送回雲深不知處之後,溫寧獨自夜獵的話

那為什麼思追要一個人夜獵?是因為追隨溫寧?

在亂葬崗被溫寧幫助之後,小輩們基本上都不會排斥溫寧的存在

就算思追覺得不想害同輩們被訓斥,難道同輩們不會追?

景儀呢?當年魏嬰偷溜去找藍湛時,江澄都追過去了,景儀為什麼不追?

這部片要是加上景儀這個嘴砲王的話我覺得會再精彩一點

再來就是人設的崩壞

劇中溫寧就是個單純可愛的小憨憨

這部電影突然就開掛了,所有的破案細節都是溫寧發現的

我就想問溫寧不是缺少靈識才變得單純沒有心機的嗎

為啥電影裡你啥都能發現啥都能考慮到?

思追在電視劇也是被魏嬰誇過觀察入微心思整密的

電影裡突然什麼都看不懂,什麼都發現不了,還要靠溫寧提醒

好,如果要說電視劇裡思追觀察事物多少是靠魏嬰提點的話

真的就是承上題,思追你能力不到的話,為啥要一個人夜獵?

再來是特效部分

電影版可能錢比較多,特效是真的做很帥

但是溫寧你在劇中不是都赤手空拳的嗎?

為啥電影版就開始耍鐵鏈?

思追彈琴問靈直接進入共情世界

而且一彈就進入,所以是音樂老師下線了

問靈只能靠畫面?哇凹🙄️

電影版唯一的驚喜應該是魏嬰的出現

只有替身拉背,但找了邊江回來配音

重點是邊江是藍湛的配音啊大大!

到底在想什麼

我看的時候就覺得這不是魏無羨的聲音

所以是官方暗示此片跟正劇無關嗎

 

看完生魂之後我本來想棄了亂魄

後來想著亂魄講的是聶懷桑發現大哥之死的秘密

應該不會崩人設,所以還是找時間看了

對!亂魄確實沒有崩人設,但他崩設定啊!

電影開頭就是兩個盜墓賊去祭刀堂盜墓

誒?不是說吃人堡只吃過一次人嗎?

這兩個人跟電視劇裡的不是同一群吧?

好就算電視劇的片段你們用不了只能另拍畫面

後面的發展也很莫名

不是說刀靈只殺邪祟不吞生人嗎?

聶家兄弟帶人去處理盜墓事件的時候

突然就被攻擊,還說是刀靈跑出來

??????

好不容易兩兄弟到了祭刀堂

因為被盜墓賊破壞所以要重啟機關

怎麼?電影版有錢祭刀堂就突然變大間就對了

前面電視劇藍湛魏嬰不就是直接從金陵炸破的洞進去的嗎?

這是你們聶家的地盤欸!能力還不如他倆嗎?

而且前面盜墓賊來偷東西也只開了棺木

根本沒移動,突然就來個移動棺木方位修復之術

整個不怕觀眾知道我就是來炫技的

移完方位沒趕得及走還要犧牲部下

?????

說好刀靈只殺邪祟不殺生人的呢?

聶懷桑見此景,對聶明玦說用人命祭祀不是正派世家作風

聶明玦居然回答,先人都是這麼做的,我們也只能跟著做

?????

你出來你說這句話的時候想過你是怎麼指責金光遙的嗎?

還要需要懷桑告訴你這不是正派世家作風嗎?

如果正劇給聶明玦這樣的設定的話

我真的覺得他死得其所欸

人前義正嚴詞人後搞這種暗黑的動作

有什麼資格指責魏無羨?活該被遙妹搞死🙄️

再來是聶懷桑發現金光遙陰謀的部分

出發去祭刀堂之前遙妹給了懷桑一根笛子

說可以在聶明玦暴衝時吹奏

痾.....不是說清心音繁複難學嗎?

懷桑在整部劇中沒有一點表現出音律方面的天份

電影版突然就開掛秒學清心音?

電影後面還安排了一個兄長死後懷桑看琴譜發現旋律異常

進而發現金光遙詭計的畫面

清心音應該是藍氏的絕學吧,試問一下哪來的琴譜?

如果要用我大哥的二弟,就是我的二哥的理論來說

你向藍曦臣討琴譜的時候用的是什麼理由?

難道以金光遙跟藍曦臣的關係,藍大不會說跟遙妹提一句?

倒不如用正劇設定:霸下所指之人必死,那人不會是我,只能是金光遙

看完這部我就覺得難怪不能用正劇片段

我要是製作人看到大家用心建立起來的世界觀就這麼被毀了

我才不會答應讓你們用正劇的片段咧!

亂魄裡面唯一我覺得值得讚賞的也就描述聶家兄弟小時候的片段了吧

只有這段有呼應到正劇裡的兄弟情

哥哥明知練刀會導致性情暴戾

仍為了保護弟弟選擇練刀,擔下家主之位

只有這段有呼應到為什麼明明霸下指向他們該死的人只能是金光遙

其他沒有任何值得一看的

喔對了,這部的特效也很炸

聶大跟祖先刀靈對打時的特效完全可以感受到經費在燃燒

 

看完這兩部番外篇我只想說

與其花這麼多錢在特效不如多用點心想想劇情好嗎!

當觀眾都是腦殘嗎?

姊姊我已經過了腦殘粉的年紀了

看輕觀眾,觀眾也看輕你

票房為什麼不好跟主演無關

也跟227事件無關

劇情人設都被你們毀光了

還想要粉絲捧場

做夢去吧

 

 

以上

ちゃなでした

arrow
arrow

    Ch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