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浪客劍心系列電影不知不覺也有10年了

今天去看Final的舞挨還發了10年紀念特典

是說最終章這兩部也算是多災多難

本來是去年要上映的,因為疫情延到今年黃金週

我的前售券上印的都是去年的日期

沒想到都延期到今年還是躲不過,Final上映兩天東京就宣佈關電影院

還好6/1就恢復營業,不然Beginning都不知道上不上得了😂

後來聽說海外都是直接上Netflix

只有日本做死在電影院上

上映的順序是The Final先上,再來是The Beginning

我本來還很疑問為何是這個順序

看完之後發現原來都是導演的套路S__24010799.jpg

 

Final一如既往地打戲很帥,節奏很快

健君在Final剛上映時的舞挨時曾說

這兩部的拍攝順序是Final拍了9成之後

先去拍完Beginning才回來把剩下的Final拍完

他為了Beginning有瘦了4、5公斤,所以可以觀察一下哪個部分是後拍的

雖然健君說看不出來,但我覺得超明顯的好嗎!嘴邊肉都沒了!

 

真剣佑還蠻適合演這種黑化角色,跟憨憨的本人反差超大😆

感覺真剣佑有為這部戲練了肌肉,整個很壯的感覺

劇中真剣佑是上海黑幫設定,所以有講中文片段

真剣佑講得還不錯,但其他配角說的有點廢,害我有點出戲IMG_8284.JPG

話說片中真剣佑使用的倭刀我一開始還沒get是啥

因為日本電影通常是沒字幕的,全靠聽力

倭刀的日文是わとう,還想說是華刀還是和刀,沒想到是倭刀

後來查資料發現原來是借鑑傳說中的戚繼光刀震驚.jpg

神木弟弟是這部的驚喜嘉賓

我看的時候還沒公佈,所以是真驚喜

後來為了票房公開了驚喜想不到吧.gif

今天舞挨導演提到在討論Final的劇本時,有想找位驚喜嘉賓

健君當下立刻說神木肯定會答應出演(到底是多了解你的迷弟😂)

今天神木弟弟也一臉花癡貌地登台獻花

他跟健君在這部的打戲又帥出了新高度

感謝能在最後看到兩人再度共演❤️

 

Beginning這部我的總結就是一個慢字

我不知道到底是想表達回憶的美,還是內容不夠只能放緩

整部片的節奏就是一個緩慢

我第一次看的時候,幾度閉上眼打起了瞌睡🙈

Beginning的打戲感覺沒有以往幾部那樣精彩

或許是拔刀齋是快刀斬亂麻型,所以一下就解決了

導致我無法在這部感受健君超凡的運動神經和身體能力

還有雖然導演很中意,但我始終無法get村花的顏值跟演技

或許這就是我打瞌睡的原因?!(←毫無求生慾發言)

而且我覺得Final跟Beginning的畫面重合度有點高

一種很沒有必要另外出一部Beginning的感覺(←毫無求生慾發言×2)

不過看完Beginning會有想複習前面幾部的衝動

說不定這就是導演拍Beginning還把它放在Final之後上的原因吧🤔️

所以海外直接上Netflix根本計画通り😆

 

 

 

接下來要爆雷吐槽一下劇情

 

 

 

我要開始了喔!

 

 

 

前方爆雷警戒

 

 

 

Final就是一個姐控弟弟找姐夫復仇的故事

電影一開始就是斎藤一帶警察去逮補縁

也不知道是要炫技還是怎樣

縁先跟警察們幹了一架之後就乖乖就補

然後因為是中國人所以因治外法權就被釋放了

?????

縁不是日本人嗎?難不成是因為上海黑幫?!

突然好奇幕府末年時期的中國人有真這麽好的待遇嗎😂

縁還說中國那邊戰爭告一段落了所以武器很多可以賣

拜託!最好是會這樣!

縁想對劍心復仇,順帶攻擊一下維新政府

事成之後打算把日本這片土地交給上海黑幫

看到這裡真的覺得你們對中國歷史到底有什麼誤解🙄️

還有上海黑幫真的是客串各大日本影劇作品S__24453175.jpg

 

劍心在這部默默跟薰發展了感情線

我一直以為是薰一相情願,結局突然變成雙箭頭,讓我好生驚訝

薰在這部也完美地(?)扮演了典型的沒事就被綁架的女主角色

劍心在去救薰的過程中遇到了宗次郎

宗次郎出場的時候雖然故弄了一下玄虛

但毫無懸念地跟劍心一起並肩作戰

這段真的超級!無敵!有!夠!帥!

兩個人的默契無敵了!

最喜歡宗次郎說的那句:很開心可以不用在意背後肆意戰鬥

 

劍心跟縁的戰鬥精彩度是有

但跟以往在和其他人打鬥時,那種殊死一戰的感覺不同

是一種姐夫在開導弟弟的fu😂

傻弟弟還要被開導成功這樣

最後薰把巴的日記交給縁時寫了一封信

不懂這裡為什麼不念,就只給了幾秒信的近景

是覺得大家都看得懂書寫體嗎我太難了.jpg

 

Beginning部分的打戲真的沒有到非常精彩

第一次看的時候以為是劇情專注於跟巴的回憶沒什麼在打架

再看時發現原來拔刀齋根本就是個快刀俠

唯一讓我有感到精彩的大概就是跟沖田總司決鬥那段吧

不過在今天舞挨健君說拍攝Beginning的時候

發現原來以前用逆刃刀戰鬥是如此高難度

這次可以用正常刀刃戰鬥打得很開心

好吧,你開心就好有苦難言.gif

Beginning裡穿插不少過往畫面

窪田正孝真的是勞苦功高

在浪客劍心系列裡一直被回憶殺

一直在回憶裡被殺的那種回憶殺😂

他被殺的那段從第一次登場到這部不知道重播了幾次

光Beginning就被殺了3次

請問出場費有多付幾次嗎

村花演的巴在雨中哭泣的那段明顯是另外拍攝

跟最開始登場的背影明顯不是同一人(顯微鏡式看片)

還有巴寫日記的手替感覺是男生的手在寫(很計較)

不要問為什麼我看這麼細,問就是因為怕不認真觀察我又會睡著🙈

拔刀齋跟暗黑武士團戰鬥時真的是金手指大開

離火藥這麼近地被炸了兩次,還只是暫時性失聰跟失明

辰巳出來打的時候還一直跟拔刀齋說話

等到巴出來阻擋他對拔刀齋下手,然後一起被拔刀齋砍死

又一個反派死於話多系列

這已經不是主角光環了,根本主角光圈了好嗎!S__23928844.jpg

 

最終章的這兩部是說要揭露十字疤的秘密

個人覺得十字疤沒什麼太大秘密啊

與其說是十字疤的秘密倒不如說是拔刀齋成為劍心的秘密比較合適

認真疑問導演你確定沒有打錯宣傳廣告詞嗎😂

 

以上

ちゃなでした

 

 

 

 

 

 

 

 

 

arrow
arrow

    Ch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