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留餘慶,留餘慶,忽遇恩人,幸娘親,幸娘親,積德陰功。

勸人生,濟困扶窮,休似俺那愛銀錢忘骨肉的狠舅奸兄!

正是乘除加減,上有蒼穹

 

這首《留餘慶》出自於紅樓夢裡巧姐的判詞

主旨是勸世人行善

慶餘年一開頭就用這首曲子做點題

其實我一開始不太懂為什麼要用這首曲子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去研究了一下判詞的意義

發現范閑在劇中的經歷正如同這首曲子所寫的一般

慶餘年.jpg

我沒想到這部片的海報居然是長這個樣子

在我看完劇查相關資料不小心被爆梗的時候才理解到這海報所代表的意義

雖然我不介意被爆梗,但我還是決定先不寫我對於這海報的理解是什麼

奉勸跟我一樣意猶未盡喜歡考察的朋友,慎看解析文有苦難言.gif

 

這部片我依舊是為了我們戰哥去看的

雖然戰哥飾演的言冰雲這個角色在前期就有登場

但只出現了聲音,連個人影都沒看到

加上這部片還是配音

我就只能靠著片尾曲過活了我太難了.jpg

 

言冰雲正式登場在38集,一登場就是戰損啊QQ

慶餘年戰損.jpg

據說這部戲拍攝時間跟陳情令是同一時期

魏嬰跟言冰雲都是內心戲很重,複雜的角色

肖戰完全有把角色區分開來,完全是兩個人

根本想不到他是軋戲

個人認為有能力把角色演好的話軋戲不是什麼大問題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軋戲已經成為負面詞

肖戰貌似有因為這件事被黑(扯遠了)

總之我還是非常感謝戰哥演了這部戲

不然我就不會發現這麼有趣的劇了!

雖然張若昀的演得很好

但我真的get不到張若昀的顏

加上慶餘年這個名字整個很謎

就算戰哥唱片尾我也未必會去看🙈

 

我看完這部劇的感想是:看之前以為是權謀劇,看了之後才發現是喜劇

一般權謀劇都是很認真在勾心鬥角,這部從頭到尾都把重心放在搞笑上(非貶義)

就好比琅琊榜,這部也有一點歡樂搞笑的片段,比例大概是9:1

9成時間在權謀,輕鬆搞笑的片段約莫1成

慶餘年這部根本反其道而行

我覺得這部戲的主軸就是搞笑,權謀反而變成順帶

而且權謀部分都會跟你解釋清楚,不用花腦筋去想到底是在暗示什麼

比如第三集慶帝對大內侍衛副統領宮典說了一段話

同一集宮典在跟太子見面時就解說了這段話所含的意義

完全就是辦公室法則教學範本😂

我這邊還是要強調下

這部片雖然搞笑居多,權謀部分還是很認真的

就是一部笑點很多的權謀劇

他的笑點來自於現代想法跟古代文明的碰撞

以現代人的觀點來過古代人的生活,所以產生很多笑料

同時也產生很多分歧

我覺得這點還蠻特別的,因為很少有穿越劇會描寫到分歧部分

也許這部是男性的穿越劇🤔️

不過社會主義已經禁止穿越了

這部改編成寫小說參加網文大賽的方式,主角有一天醒來就發現自己到了古代變成嬰兒這樣

而且對於主角為什麼會到古代這件事劇情是另有解釋

感覺為了通過審查,編劇的求生欲真的很強😂

 

我看完慶餘年之後才發現這部原來預計是要拍3季

第一季最後的結局真的有夠衝擊

我看完的表情是這樣的

震驚.jpg

據說小說完全不是這樣寫的

真的超級會吊人胃口!

拜託快點出第二季!真的很好奇後面到底會怎麼改!

順便集氣一下肖戰繼續演小言公子

千萬不要換角!

 

 

以上

ちゃなでした

arrow
arrow

    Ch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